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农村实用人才齐心筑防线助力疫情防控 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连日来,漳县农村实用人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结合村情实际和周边农户情况,示范引领广大群众发挥疫情防控主体作用,力争把疫情防控网格压缩到最小,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主动请缨上“战场”,积极冲锋抗疫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农村实用人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向党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抗疫斗争信心,勇于当先锋做表率,敢于冲锋防控前线,积极参与219个疫情防控乡村检测点执勤值守,为流动人群测量体温,讲解疫情防控办法措施,发放宣传单和倡议书等5万多份,有效引导村内群众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走上村头巷尾张贴宣传标语、横幅等420条,深入有关重点监管人员家中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对湖北、武汉等地返乡的357名重点人员家中进行每日消毒,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相关知识,引导周边群众切实提高警惕和识别能力,正确认识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农村人才的初心和使命,有效保障了身边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守护小家为“大家”,切实筑牢抗疫底线。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守护家庭健康,把住家庭防线,就是构筑疫情防控的底线,也就是为大家为国家做贡献。广大农村实用人才全力积极搞好个人和家庭卫生,督促家人戴口罩、讲卫生、重防护,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做珍视个人健康的带头人,做守护家庭健康的好主人,做把住家庭防线的“监督员”。同时,他们主动带头清理公共巷道、广场、死角区域等环境卫生230多次,并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有效保障了周边群众健康。通过抗疫微信群等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先后推送各类信息2万多条次,有效带领群众做好科学防护,“宅”在家不给抗疫战争添乱,用另种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站鼓劲加油。
    三是宣传动员携“小手”,努力支援抗疫前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困难面前同携手。广大农村实用人才带头建立辐射周边群众的防疫微信群50多个,第一时间将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政策措施推送给群众,将抗疫前线的声音、疫情防控的信息等宣传给群众,劝导群众严格居家隔离不外出;及时提醒群众做好自身和家庭的理性防控工作,掌握了解联防户内人员、特别是在外返家人员身体状况。宣传动员身边群众缪力同心、众志成城、慷慨解囊、同舟共济,积极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先后为乡村防疫检测点捐献方便面、矿泉水、牛奶、饮料和纸杯等1.5万多箱,捐献消毒液、蜂蜜、鸡蛋和水果等800多斤,捐献值班值守棉被、火炉等32套,捐款近3万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提供了物资和精神援助。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