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开展组织工作“大调研、大督查、 大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7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冯杰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市委巡察有关组织工作方面问题整改,近日,漳县开展组织工作“大调研、大督查、大排查”活动,进一步掌握工作实情,夯实工作基础,促进工作落实。

一是拉网排查,不留死角找“短板”。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县组织工作“大调研、大督查、大排查”的通知》,由部务会成员带队成立4个调研督查组,采取“听、谈、查、评、访”5种方式,分片开展拉网式排查。结合当前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制定《基层党建工作督查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落实情况督查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到岗履职情况督查表》和《无记名谈话问卷提纲》“三表一提纲”,通过“地毯式”排摸,全面了解掌握基层党的建设、干部队伍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运行管理等全县组织工作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全面推进今年全县组织工作提供了“一手资料”。

二是集体诊断,有的放矢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调研机制,督查结束后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场下发《督查整改通知单》,由乡镇党委书记或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字认领。调研当天召开“碰头会”,各调研督查组对调研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当天梳理汇总,当天通报反馈,个性问题即知即改,共性问题逐条研判、“集体诊断”,剖析原因,“对症下药”。截止目前,已累计通报反馈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驻村帮扶及当前组织重点工作任务方面问题40余条,责令作出书面检查3人、提醒约谈2人。

三是健全机制,鲜明导向出“成效”。把“大调研、大督查、大走访”活动作为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市委巡察有关组织工作方面问题整改的有效措施,先后多次召开部务会议对“大调研、大督查、大走访”活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修改完善了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组织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五级责任包抓体系”,完善“五级网格包抓责任制”“五张清单”和“五大提升”“3个五”工作思路,确保“大调研、大督查、大排查”发现问题得到切实有效整改,推动全县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