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项举措”狠抓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冯杰 点击:

市委巡察有关组织工作方面问题整改落实集体约谈会议召开后,漳县主动对标对表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因情施策、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强化组织保障。3月9日市委巡察有关组织工作方面问题整改落实集体约谈会议召开后,漳县高度重视,及时召开部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组长、分管副部长任副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督查组2个工作组。建立整改工作研判调度机制,结合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组织工作制度落实,由3名部务会成员分别联系包抓武阳镇、三岔镇、四族镇等3个乡镇问题整改工作,确保责任到人、各负其责,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工作。

二是细化任务,建立完善台账清单。针对市委巡察3个乡镇反馈的58条问题,督促有关乡镇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逐条逐项细化整改任务和措施,真正做到问题整改措施准、任务明、整改实。同时,县委组织部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涉及组织工作方面的30条具体问题,进行了集中分析研判,建立完善《问题整改工作台账》,明确分管领导、牵头股室、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督促各乡镇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对共性问题主动认领、认真对照,对个性问题,逐项剖析,深挖症结,一项一项抓落实,坚决杜绝整改敷衍了事,雨过地皮湿,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统筹推进,全力加快整改进度。督促各乡镇把问题整改与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排查、“3+1+2”冲刺清零、“四巩固六提升五促进”行动等结合起来,综合施策、协调推进、一体解决。对即知即改问题,不等不拖、立即整改;对整改时间较长的问题,明确阶段性整改目标,倒排工期抓紧整改。结合全县组织工作调研,由部务会成员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2轮次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暗访督查、跟踪督办,督促各乡镇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确保问题真改实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