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党建引领下好复工复产“一盘棋”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冯杰 点击:

漳县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保发展,充分发挥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打好复工复产主动战。

一是党企联动下好“先手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做好复工返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有序稳定安全输转的通知》,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制定餐饮、生产生活保障、复工营业备案等恢复营业及疫情防控《告知书》《承诺书》,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构建“党委联总支、总支联支部、支委联党员、党员联群众”的“四级联动”信息传递网,强化企业复工复产操作指导宣传。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作用,帮助企业解读政策信息,制定生产计划,细化防护措施,梳理复工企业(个体经营户)在用工、用料、运输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帮助解决复工难题。

二是双线互动下好“关键棋”。推行线上“零接触”审批办公,通过“网上办”“预约办”“邮递寄”等服务,引导企业和群众网上办理行政审批等业务。提供“早介入”服务,落实“网格化”监管机制,通过“电话咨询+网络调查+实地走访”,迅速摸排掌握企业(个体经营户)复工底数,指导复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已对1206家个体户从业人员进行上门核查,落实管理要求1102家,劝导延迟开业33家。开设线下个体户复工咨询点,严格落实恢复营业登记备案审核制度,经营单位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申请备案、签订承诺书,经审验符合条件后方可营业。截止目前,全县民生领域经营单位已恢复营业1074户,因不符合防疫期间就餐单人单桌要求,重新关停餐饮服务单位7家。

三是组织带动下好“制胜棋”。坚持党建引领,指导帮助企业(个体经营户)完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服务联系职工群众作用,做好人员管控、复工教育等工作,引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及重点区域消杀等防控措施。坚持组织引领,非公经济党组织主动作为,加强与上级党组织和部门沟通对接,及时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各类问题20多个,真正发挥非公经济党组织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中的“主心骨”作用。坚持先锋引领,组织党员、青年团员和职工人才骨干,围绕健康检查、消杀防疫、医疗防护、生产经营等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点工作,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部门、车间、班组,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