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马泉乡:凝心聚力抓党建,实干笃行促振兴 ——马泉乡扎实开展村两委“双诺”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7日来源:马泉乡党委 作者: 点击:

近日,马泉乡各村村党支部书记、村“两委”成员面向各村村民、党员代表进行了“双诺”活动,总结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成效,对2020年的工作目标作出郑重承诺。3月27日下午,马泉乡召开村两委“双诺”大会,全乡党员干部、各村村“两委”成员、各村村书记等共计60余人参加。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达学习了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文件精神、县委组织工作要点。各村村书记、村“两委”成员向乡党委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经济事业、扫黑除恶等方面作出承诺,制定详细的工作进度安排,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服务人民群众,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进一步凝聚乡村振兴的整体合力,夯实乡村振兴的组织基础。


此次马泉乡“双诺”大会,突出创新,注重实效。用“一说一比一评”的方式,将“双诺”会议成效全面落实,让“双诺”活动与各村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发现新的问题,总结新的经验,探索新的对策,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前行。

科学谋划布局,严格审查把关。会前,乡党委、政府广泛听取乡村两级干部的意见建议,经反复论证,形成马泉乡村两委“双诺”大会活动方案。由乡党建办严格按照标准对各村“双诺”材料进行审核。将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纳入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考核,作为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压实各村党组织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督查反馈机制,采取定期听取汇报、走访座谈、查看资料等方式,不定期对各村党建明察暗访,切实压紧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年中,开展基层党建全覆盖式督查,重点查看双诺计划,对推进不到位的及时反馈通报,确保全面落实,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

比一比,见证工作脚踏实地。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就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整改时限,下一步的打算和计划向全体村民作出承诺。并在会上逐一登台,总结工作,承诺实事,作出保证,让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让全乡党员干部聆听记录。真真切切让村干部产生“不能欠”的使命感,“不能等”的紧迫感,“不能拖”的责任感。

评一评,找出不足以及问题。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对各村村“两委”成员和村党支部的发言作出了评价,针对问题和不足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最后,由乡党委书记高晓龙同志对本次“双诺”大会作出总结评价:各村村“两委”在2019年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要认真对照承诺,在2020年全面落实工作,抓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确保能力素质持续提升;二要切实加强工作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要切实加强党支部引领作用发挥,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切实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五要切实强化主人翁的责任感,携手共建美丽马泉。

通过实施“双诺双评”制度,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村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激发了党建活力,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了乡村振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