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党建中在金钟镇、大草滩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6日来源:漳县党政网 作者: 点击:

3月25日,县委书记党建中深入金钟镇寨子川村、大草滩镇新联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决防止松懈厌战思想和满足停步心态,坚持标准提高质量,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党建中在金钟镇寨子川村漳县荣佳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漳县高原金豆食品有限公司等扶贫车间调研指导复工复产工作

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直接关系脱贫攻坚大局。党建中先后深入金钟镇寨子川村,实地考察了漳县荣佳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漳县高原金豆食品有限公司等扶贫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复工、产品销售、收益分红和吸纳带动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问题。他强调,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关键举措,要充分发挥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健全完善利益联结、产销对接、辐射带动、合作经营、利益分配等机制,用好到户产业扶持资金,落实支持经营主体发展的各项政策,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不断提升本地产业规模化、组织化、经营化水平。要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逐步形成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持续增长的发展机制,确保4个未退出贫困村达到行业验收标准。

党建中与金钟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

调研后,党建中与金钟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了解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就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脱贫攻坚成效巩固等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乡镇要抓细抓实挂牌督战,认真实施“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方案和“5+1”专项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紧盯短板弱项,一手抓拾遗补缺、全面扫尾,一手抓巩固拓展、防止反弹,切实把脱贫任务完成好,把脱贫成果巩固住,把脱贫成色抓上去。要贯彻精准方略,紧盯未脱贫户,针对不同家庭结构“一人一案”细化帮扶措施;紧盯脱贫监测户,加快建立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防返贫;紧盯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坚决防致贫。要把贫困群众就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针对贫困群众外出务工晚出去、出不去的问题,重点在创造就地就近就业机会上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并采取以工代赈方式组织群众参与安全饮水、道路建设等工程类项目实现务工增收,确保贫困群众不因疫情冲击影响脱贫进程或导致返贫致贫。要主动加强与用工地方、用工企业联系对接,充分发挥劳务中介组织作用,摸清务工人员信息,了解用工单位需求,开展有组织、“点对点”定向输转,让贫困劳动力早日外出、稳定就业,努力把疫情对务工收入的影响降到最低。

党建中在大草滩镇新联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环境整治工作

在大草滩镇新联村,党建中强调,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帮在关键处、扶在点子上,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导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治理,继续深化运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提振脱贫致富的精气神。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按照防输入、防反弹工作要求,努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环境。

县委办公室主任苟睿斌、县扶贫办主任温广平陪同调研。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