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四项硬核措施”护航城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漳县积极贯彻落实全市组织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5623”工作法,制定落实“四项硬核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关心关爱干部,切实筑牢城区疫情防控“一线堡垒”。

一是“流动红旗”树导向。分城东社区、城西社区两个片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每3天一评比,对能够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措施、作用发挥到位、住户评价好的2个监测点,授予了“流动红旗”,对监测点干部纳入“正向激励库”进行跟踪培养。对受到问责通报或工作要求措施不到位,存在人员随意出入、脱岗溜岗等问题的监测点进行“黄牌警告”,相关人员纳入“反向惩戒库”,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二是“通报整改”促提升。坚持“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一天一整改”工作制度,由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督查组,成立了督导督查、督促整改两个小组,确保问题督查、通报、交办、整改全过程无死角、无漏洞。坚持每天进行随机督查,重点通过看人员到位情况、看物资配备情况、看分工负责情况、看值班登记情况、看人员管理情况和城区人员集中路段随机询问行人、车辆,核查分析各监测点是否对负责区域内人员管控到位的“五看一分析”方式,对各监测点进行了全面督查,当场发现解决人员安排不合理、服务党员干部与小区物业人员工作脱节等各类问题17条,累计下发通报14期、通报各类问题76条。

三是“轮流值班”重关怀。在确保24小时值班、确保有专人负责、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连续有效的基础上,由派出单位重点统筹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优秀年轻干部、职级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四支力量”110多名对城区64个党员干部负责的监测点进行每周一次轮换,有效保障了疫情阻击战一线干部的身体健康,保证了抗击疫情的持续有力。

四是“追责问责”抓落实。制定在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实施细则,明确了各监测点责任人、村(社区)责任人、乡镇分片包抓责任人和派出单位责任人自下而上的“四级责任”系统,提出了10条工作纪律要求,细化明确了进行函告和提醒谈话的10种情形和进行诫勉谈话的10种情形,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促进工作落实。先后下发函告书5份,由所在乡镇党委提醒谈话7名,督促整改问题6个。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