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冲锋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发布时间:2020年2月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近日,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组织全县广大驻村帮扶干部迅速到岗,冲锋一线,协助乡村干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奔赴疫情一线。及时印发了《关于动员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组织各乡镇对驻村帮扶干部春节期间出行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摸,动员全县驻村帮扶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并组织16名卫生系统驻村帮扶干部第一时间到派出单位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前沿阵地。建立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对驻村帮扶干部到岗出勤、工作开展、自我防护等情况进行全面跟踪掌握。截止目前,全县先后有189名驻村帮扶干部深入疫情一线,协助乡村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员”。

二是加大宣传引导,形成群防群控格局。驻村帮扶干部通过“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及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正向舆论引导,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放弃走亲访友、聚会等群众性活动,红事取消或延期、白事简办,“无事不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组织党员群众扎实开环境卫生整治,把废弃口罩、生活垃圾等进行严格分类处理,倡导村民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不卫生行为。

三是强化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堡垒。驻村帮扶干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协调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各类防控物资,贵清山镇铁炉村帮扶队衔接省工信厅捐赠医用口罩2000个,殪虎桥镇三牌村帮扶队衔接市水投公司捐赠医用口罩500个、消毒液50斤,及酒精、手套、棉大衣等,解决了乡村干部的燃眉之急。同时,驻村帮扶工作队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逐社排查、逐户登记、逐人筛查。特别是对湖北等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按照“一户一档、一人一档”建立详细台账,进行动态监管,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