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医疗卫生人才冲锋战“疫”前线 筑牢人民健康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县广大医疗卫生人才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专业职责,用坚守和行动诠释着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

一是拔尖人才引领当先锋,冲锋疫情防控最前沿。全县医疗卫生领域的专家人才特别是仅有的2名县管拔尖人才,示范带头持续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前线,全力指导开展疫情防控诊断工作,不计昼夜、不辞辛劳、不计得失,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力量,极大地鼓舞了战“疫”士气,为人员调遣带来了较大的灵活度。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新型冠状病毒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后,县管拔尖人才、县医院院长刘喜存带领院班子成员及时分析安排“小汤山”改造,每天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置观察点、医用设备配置等所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指导编制《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等宣传资料10万册,始终带领全体医护人员连夜加班加点,确保了全县所有留观、隔离人员均能立即得到专人专班的精准高效诊治,为我县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骨干人才请缨上战场,守牢抗疫战争第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医疗卫生领域专技人才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春节假期,在第一时间奔赴岗位请缨作战,主动提交“请战书”,纷纷自愿申请到最危险、最前沿阵地开展工作,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情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争做疫情防控“逆行者”,或前往预检分诊台,或坚守发热门诊,或守护观察集中医学观察点的55人健康变化情况,或牢牢把住公路国省道口、村口和汽车站、火车站“两口两站”等219个检测点,始终做到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集中开展排身份、排时间、排接触、查体温等“三排一查”工作,以行动书写着抗疫战争的坚定信念。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每天十多个小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能进食进水,不能上厕所,平时主要靠方便面充饥,还开展地毯式排查,大量梳理报送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名单,有效织牢织密防控网格,为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做出了应有贡献,至今全县没有疑似和确认病例人员。

三是村医人才奔波走四方,筑造群众健康好堤坝。对于基层乡村医者而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就是一个划时代的挑战。然而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刘付付、郭双菊、 东卫中和成玉林等218名普通村医勇敢扛起了重担,义无反顾地站在了农村抗疫防控一线,却没有任何的怨言,没有丝毫的懈怠,默默地守护着村庄,守护着群众健康。“虽然我们这里现在没有疫情,但是一点都不能放松,我要为这里的每名群众站好岗!不能给疫病丝毫可乘之机,不能给群众的健康留一点隐患!”虽然红着眼睛拖着疲惫的身体,但是话语却铿锵有力。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没日没夜走巷串户累计超过10万次,驻守在村口路旁331个检测点,每天起早贪黑奔波在135个行政村所有社组,深入到357个监测对象家中消毒、测体温,面对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微信群众推送抗疫政策措施;他们在疫情面前不畏艰险,逆行而上,勇担职责,践行使命,为村社群众守好位、站好岗,为基层群众筑起了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堤坝。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