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双学一争” 推动农村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工作融合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豆明刚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漳县采取“双学一争”方式,推动农村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工作融合推进,以学促干、以践促学,确保党员冬训工作“不断线、不断档、不冷场”。

一是利用网络平台线上学。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漳县党建网、“漳县组工”微信公众号和镇、村党员学习交流群等平台作用,县、乡、村联动打造党员学习教育“网上课堂”,坚持每天向党员推送疫情相关信息,传达各级政策、传播防护知识、传送防控要求和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疫情防控典型事例和经验做法,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相关精神、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有序引导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目前,已通过各类平台发布和推送疫情相关信息32000余条。

二是结合防疫宣讲线下学。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横幅标语、宣传单等宣传教育“硬核”作用,3842名农村党员自发组成181支党员先锋队,火线上岗,逐村逐社逐户进行防疫宣讲,在自身接受思想教育的同时,及时将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防控知识等传递到村内每一角落,让党的声音、防控政策入脑入心,家喻户晓,带头并引导群众科学防范、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已组建流动宣传车60辆,悬挂宣传标语3353条,张贴公告7606份,发放宣传单40289份。

三是突出防控一线争先锋。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农村党员冬训的主战场和检验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第一线,坚守在第一线,通过划分责任区、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和服务岗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摸底排查、人员登记、卡点检测、值班值守等工作,争当疫情防控先锋,在“疫”线担当“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锤炼党性,践行初心使命。截止目前,已划分党员责任区600个,成立临时党支部18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53个、党员服务岗246个,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324处。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