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位党组织书记、党员:

大家辛苦了!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守岗位、身先士卒,站位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县各辖区没有发生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里,县委组织部向每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书记、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党和全社会紧急总动员,这既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的一次重大考验,也是对党建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我们更加清晰地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见证了党的强大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见证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高度信任和拥护。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才能成功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只有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才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只有牢牢抓住党的建设这个核心,通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才能把党员组织起来、人才凝聚起来、群众动员起来,才能推动广大党员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工作,始终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冲锋在一线,真正把初心使命铭之于心、践之于行。反之,如果不重视党建、抓不好党建,党的组织体系便会松散,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便会削弱,党在群众中的威信便会受到损害,也就难以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难以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难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脱贫攻坚关系全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指标,是没有任何回旋余地的刚性任务和底线任务。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但脱贫攻坚工作一刻也不能停顿、任务一个也不能落下。因此,我们一定要扛牢决战决胜政治责任,坚持既定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不动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在科学精准毫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集中全力发起脱贫攻坚冲锋总攻,进一步加强领导、靠前指挥,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确保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力量到位、责任到位。要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攻坚状态,将疫情防控中凝聚起的党心民心、迸发出的斗志干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将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运用到脱贫攻坚中,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贫困群众的主心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细之又细抓好“3+1”冲刺清零查漏补缺,多措并举促进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千方百计抓好扶贫产业发展,动员和组织贫困群众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履职之本和终身追求,围绕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四抓两整治”举措为抓手,坚持以“双进双促”模式为引领,系统推进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抓牢抓实“互融共享”城市基层党建模式,全面提升机关、教育卫生、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聚力补齐基层党建短板弱项,大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到以党建工作统揽全局,促进其他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再前行。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省市县委科学调整防控级别,各项工作将逐步恢复正常,但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三级,并不代表疫情防控压力有所减缓,并不代表可以放松警惕,并不意味着这场“战役”结束,反而随着外来人员逐渐增多、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渐恢复,全县疫情防控由静态防控转为动态防控,防控工作面临更大挑战,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因此,我们必须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准确分析判断疫情形势,在工作重心稳步转移的同时,准确把握外防输入、全面恢复、精准施策防控原则,精准制定施行防控措施,积淀形成一套科学、规范、完善的流程体系,把好的经验和做法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切实把检疫措施、“六类人员”管控、停止大型公共活动和群众聚集性活动、推行使用“甘肃健康出行码”、疫情排查报告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真正做到不失位缺位,不失职失责。同时,各街道社区要督促物业公司对小区近期来漳人员进行扫码登记,并采取多种形式,做到有效管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管行业、谁管监督”的原则,督促所属企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要求近期来漳人员必须全部进行扫码登记。

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防控是人民战争,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始终坚持做到挺在前、作表率,持续加强网格化管理,采取“多户联保”等方式,动员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日常做到勤洗手、勤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出门一定佩戴口罩。要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确保群众生活环境干净有序。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作为、共克时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努力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2月24日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