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2月5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党建中在武阳镇、盐井镇、三岔镇、殪虎桥镇

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每项措施  坚决避免二次传染

万众一心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2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党建中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牢牢抓住“早阻断、查病源、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等重点环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防范和遏制疫情输入、扩散和蔓延,坚决避免二次传染,万众一心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建中先后来到武阳镇、盐井镇、三岔镇、殪虎桥镇,听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详细询问了解乡镇摸排从湖北、武汉来漳返漳人员基本情况和跟踪监测服务工作,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党建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全面推进,对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来漳返漳人员实行14天的居家隔离,是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措施之一,是防止疫情蔓延和输出的关键环节,更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性保障。各乡镇要继续深入排查摸底,紧盯重点时段,对湖北、武汉来漳返漳人员、发热症状人员和有风险的隐匿人员进行地毯式再排查,特别是摸清武汉来漳返漳人员情况,摸清与其密切接触人员,摸清其行动路线,动态掌握隔离人员体温等各项身体体征,及时登记上报有关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遏制疫情输入。要切实强化联防联控,落实网格化综合防控措施,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对排查出的人员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措施,落实党政监管、家庭防护、医务人员检测“三个责任”,并抓好不与家庭其他成员接触、独人独房、单独用餐、人人佩戴口罩、讲究个人卫生、门不能有缝“六个环节”,做到每个隔离对象一支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一本宣传册、一个口罩、一张表格“五个到位”,确保生活有保障,家内不传染,家外不扩散。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要按医学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查。要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广播、倡议书等不同形式对群众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宣传居家隔离相关政策,严禁出现聚众扎堆聊天现象,有效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同时,要加大公共区域卫生清理和消毒频次,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党建中强调,各乡镇、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工作组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日报告”制度,持续抓好漳县火车站、汽车站、过境出入口、乡道村口等人流量较大场所的监测排查,认真做好流动人员的体温筛查监测,确保不落一例、不漏一人。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志愿者和人民群众深入社区、乡村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强大防控合力。督查组要加大对各乡镇、各部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常态化督导检查,对发现不作为、慢作为、脱岗溜岗、消极怠工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