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漳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豆明刚 点击: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漳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做表率,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走在前、做表率。县、乡、村层层发出倡议,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组织通过微信工作群专题推送、流动宣传车、“小喇叭”巡回播报、电话联络等形式,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有关会议、文件和通告精神,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学习宣传有关政策措施、卫生健康科普知识等,带头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懈怠情绪。截止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已悬挂张贴宣传标语2500多条,张贴公告4000多份,发放宣传单90000多份,组建流动宣传车48辆。


二是在责任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各级党组织主动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落实联防联控、强化群防群控,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全力做到科普疫情、抵御疫情、防控疫情一个不漏。各乡镇建立了主要领导包片,班子成员包村,驻村干部、帮扶干部、村干部包社,党员中心户联户的“四级”防控责任体系,做到排查防控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人员信息、疫情监测、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等方面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截止目前,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包干责任片区550多个,各级党组织发动党员5200余人,发动群众13400余人。


三是在防控一线上走在前、做表率。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紧盯车站、交通要道等重点领域,自觉在疫情防控一线插党旗、戴党徽,教育引导和示范带动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采取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形式,组织党员在村社居民点、住宅小区、交通要道设置检测点,监测登记、值班值守,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和医疗卫生部门排查重点人群、发放防控物资,牢牢守住疫情输入“关口”。全县帮扶单位党组织与结对村党组织对接,主动承担防疫工作任务,开展疫情监测、慰问一线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引领带动广大群众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截止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已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252支,成立以党员为主的值勤队伍280多支,设立党员先锋岗380个、党员服务岗335个,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346处,组织109个县直帮扶单位与结对村党组织对接掌握疫情防控情况。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