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定西市力推“八项举措”激励关爱战“疫”一线骨干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0日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定西市制定出台《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的八项措施》,最大限度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优先提拔使用。树正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识别、考核考察、选拔使用干部的导向,通过组织“荐”、实地“看”、跟踪“问”、访谈“听”、对象“评”等方式,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来的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廉洁自律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等方面情况进行考察识别,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不怕牺牲、忠于职守、带头奉献,经受住考验的“硬核”干部,结合一贯表现,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特别优秀的按照规定破格提拔。

优先晋升职级。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突出的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业绩突出的公务员及参公人员,在晋升职级时优先考虑。集中拿出一定数量的统筹职数,专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公务员及参公人员晋升职级,特别向直接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系统干部倾斜。同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突出的单位领导班子,在班子成员和单位干部晋升职级时可在原核定职级职数的基础上适当增加使用统筹职数。

优先培养锻炼。及时选派敢于负责、敢于战斗、善于作为、组织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强的年轻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对市、县区选派的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由县区委组织部会同驻地乡镇党委全程了解履职情况并记录在案,区分“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逐人作出评价,对经受住考验、表现突出、考核评定等次为“好”的,作为优秀年轻干部重点地进行跟踪培养,条件成熟的直接推荐使用;其他选派到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在职干部,由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考察了解,对表现突出的向同级党委和组织部门推荐使用。

优先评聘职称。对在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得到群众和同行公认的医务工作者和其他专业技术人才,在陇原青年“双创”项目等人才项目评选中予以倾斜。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受到县级以上党委、政府表彰奖励的医务工作者和专业技术人才,在职称评定时作为重要业绩条件。对受到各级党委、政府表彰奖励的专业技术人才,在高层次专家评选中优先推荐。对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请缨,在小区、主要关口、重点区域、重要场所连续值守10天以上的专业技术人才,在晋升职称时优先推荐申报。对选派援鄂或自愿参加援鄂的专业技术人员,在晋升职称时作为重要业绩条件,且表现突出的可不受单位内部等级数额限制,直接晋升一个专业技术等级。

优先聘职转岗。对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进村进社等基层项目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等条件下可按规定考核招聘为乡镇事业人员,经县区委编办、人社部门上报市委编办、市人社部门后,5个工作日内办结聘用手续。对基层一线选调生和已经落实乡镇事业编制政策的大学生村官,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优先推荐参加上级部门工作人员遴选,适合在基层工作的纳入优秀年轻干部队伍转任重要岗位进行重点培养。

优先发展党员。持续深化拓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组织动员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优秀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面考察其在急难险重任务前的政治素质、全局观念、担当精神和入党动机。对已作为党组织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但培养考察期未满一年,以及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可吸收其为预备党员;对预备期满符合转正条件的预备党员要及时予以转正。

优先评优选先。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评优名额向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重点部门倾斜,对表现突出的领导班子优先评为优秀等次,领导干部优秀比例可提高到30%,对表现特别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干部,当年年度考核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单独核定考核优秀等次指标,优秀比例可根据单位实际提高5-10%。机关事业单位可参照有关规定,给予嘉奖、记功、记大功,并给予一次性奖金。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疗救治、市场监管、物资保障、舆情应对等领域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先进典型,表彰不设定名额,发现一个表彰一个。对具有代表性、引领性的,在评选劳动模范、“五四青年奖章”“三八红旗手”和市县级专家人才、学术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时优先推荐、优先表彰。

优先调休疗养。注重关心关爱防控人员身心健康,利用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因参加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未能按时休假的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后,有关单位及时安排调休、补休或兑现相关补助;注重对援鄂人员的关心关爱,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将参与援鄂医疗队和确诊病例集中救治等高危工作的专家人才,优先列为我市专家休假疗养对象,适时组织集中疗养。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