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唐晓明与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视频通话表达慰问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3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火线上践行医者使命 家乡人为您加油鼓劲

唐晓明与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视频通话表达慰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医疗系统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号召,踊跃报名参战,来自市人民医院、临洮县医院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的9名专业骨干第一时间组建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带着304万陇中儿女的深情厚谊先后分两批赶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十几天时间过去了,家乡人民时时关注、十分牵挂她们的工作生活情况。2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来到市人民医院五楼会议室,与9位我市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进行视频连线通话,转达家乡人民的问候和关切,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每名医疗队员给予2万元补助奖励。

唐晓明先后与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工作的赵信燕、马晓娟、杨文静,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呼吸重症病区工作的韩镭、薛小莉,武汉方舱医院工作的南小莉、剡丽娜、卢莲英、李凤霞进行视频通话,详细了解工作生活和个人防护等情况。唐晓明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以医者担当扶危渡厄、守护生命的定西全体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唐晓明说,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大打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统一指挥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和阻击战、总体战。在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各级医护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全力救治患者,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特别是代表我市出征的各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响应党中央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号召,舍小家、顾大家,远赴千里支援一线,克服困难,持续作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生命守护生命,展现了定西儿女在疫情面前大无畏的风采,展示了医者仁爱无疆的使命担当。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优良作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辱使命,共克时艰,一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大家一定要坚持劳逸结合,注重自身防护,确保安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相关部门和单位将全力以赴照顾好你们的家人,解决好后顾之忧,真心盼望大家早日平安凯旋。

视频连线中,队员们汇报了抵达武汉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她们表示,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的关怀牵挂,我们一切都好。抗击疫情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能够代表家乡人民驰援武汉贡献力量,感到十分光荣。我们一定牢记家乡人民的嘱托,坚定必胜信心,全身心投入医护工作,出色完成好支援任务。

连线结束后,唐晓明还与市医院有关人员座谈,详细了解物资保障、疫情防控检测等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副市长杨晓锋和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