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党建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五次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3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2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党建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五次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刘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汪永刚、赵华、雷立新、赵晖、周成平、贾元、赵萍、黎辉、李晓毅、杨旭晖、王永成、董永祥、王永德、王志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近期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视频调度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等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委副书记孙伟在临洮县、安定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听取了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一办八组”关于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党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建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县联防联控办、各专责组、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疫源排查、疫群隔离和物资保障这三个重点,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继续加大防控筛查,把疫源排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把道路交通领域的入口关、“六返”人员的检测留察关、居家留观人员疫源排查关,坚决阻断输入性传播途径。要盯住城区住宅小区和农村“两个重点区域”,盯住年前未返乡、年后因企业难以复工的近期返乡人员和春节外出度假等外地返程后入住城区住宅小区未及时报告人员“两类重点人员”,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乡村干部,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逐村逐户逐小区逐人“过筛子、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决防止排查摸底出现疏漏。

党建中强调,要继续严格落实留观隔离,重点关注集中留观和居家留观人员,特别是居家留观方面,各乡镇要落实好党政监管、医务人员检测、家庭防护“三个责任”,抓好“六个环节”,做到“五个到位”,实现家内不传染、家外不扩散。要强化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加强医院内部管理,严防院内交叉感染和医护人员感染;对可能出现的疑似病例,要强化动态监测,尽早确诊、尽早排除。要继续加大物资保障力度,调动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通过多种渠道解决好医疗物资紧缺问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同时,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春耕备耕生产、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小学开学等重点工作任务。

刘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静强调,要用好网格化管理,盯住“六返”人员、县内企业和重点项目从业员工、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县内外频繁往返人员、工作性聚集人员等五类人群,实施精准的防控筛查。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措施,提倡隔离人员定期核酸检测,落实确诊病例统一集中送市级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要继续“内部挤”“向上争”“外面购”“各方捐”,发动全县各级力量,调动一切资源,争取、购置各类防疫物资。要做好药品、生活必需品、重要农产品的保供稳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粮袋子”“菜篮子”。要深入开展宣传引导,抓好个体自防自控、一线人员轮岗、群众情绪疏导、检测点居民个人信息保密等工作。要在集中精力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加强经济监测研判,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企业复产、项目投资、“春播春造春防”、十四五规划编制、应急项目管理等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一办八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