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2日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 点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2月1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以套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有序、久久为功推进各项工作。要充分认清形势,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对标对表,站在党和国家战略高度认识、谋划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原则,坚持从各地实际出发,既要一盘棋整体推进又要差别化分类施策,把这些原则体现到规划编制、任务实施的全过程。要抓好重点工作,突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环境污染治理、水安全保障和水资源优化利用、沿黄中心城市及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弘扬黄河文化,认真研究谋划,全面抓好落实。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落实意识,努力把党中央政策举措具体化、项目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全国生产安全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信息上的重要批示以及有关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分析了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给我们明确了着力重点和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各方面要站在政治高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突出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和解决存在的风险隐患。要着力治理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各种不负责、不担当、不落实的行为。要结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加强安全生产体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构建务实管用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和机制。要把“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齐心协力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安全生产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讨论审议了《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