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定西市召开全市组织系统和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2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2月11日,定西市召开全市组织系统和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对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班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用发挥及履职尽责暗访督查情况,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丁光东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志杰出席会议并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

丁光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丁光东强调,要全力发挥组织优势,以更加严密的组织体系凝筑最强矩阵。一要推动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落实在一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紧密结合部门职责和属地工作实际逐项细化措施,逐级压实责任,逐条对照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严密到位、有序推进。二要推动各级干部敢死拼命“战斗在一线”。注重选派精兵强将奔赴疫情防控一线,集中优势兵力打好阻击战,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特别要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惩戒,树正在疫情一线考察识别、激励担当的鲜明导向。三要推动基层组织筑牢堡垒“坚挺在一线”。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要全面承担起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构筑起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做到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冲锋陷阵的身影,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四要推动广大党员践行宗旨“冲锋在一线”。各级党组织要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等形式,充分利用承诺践诺、设岗定责等有效载体,引导党员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一线检视党性。要深化拓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五要推动组工干部引领示范“作为在一线”。各级组工干部要以责无旁贷的政治担当,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当前重点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知事识人、市县联动开展暗访督查、挖掘宣传表彰先进典型、深入一线抓好联系点和帮扶村疫情防控,以及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等五项重点工作,切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

丁光东要求,要持续强化履职担当,以更加有力的硬核举措提供保障支撑。各级组织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进一步提升组织保障能力,持续强化协调联动、强化防控保障、强化关心关爱、强化成效检验、强化纪律作风,真正把组织工作成效体现在疫情防控组织保证上。

会议以“陇政钉”视频形式召开,全市组织系统干部和市县区直部分党工委书记、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