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唐晓明深入渭源漳县岷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0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唐晓明深入渭源漳县岷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依法防控 切实筑牢防线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

2月6日至7日,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先后深入渭源县、漳县、岷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和生产恢复等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盯住重点人员全面排查、严防死守,细化实化群防群控措施,坚持依法防控,切实筑牢一线堤坝,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有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

唐晓明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先后深入渭源县会川镇半阴坡村、五竹镇鹿鸣村、清源镇上磨村,漳县马泉乡骆家沟村、四族镇嘛咪寺村、石川镇赵家庄村和虎龙口村、大草滩镇酒店村,岷县蒲麻镇虎龙口村、红崖村和砖塔寨村、申都乡马营村、茶埠镇茶埠村等地进行暗访调研,详细了解乡镇村组属地责任落实、党员作用发挥、检测点布控、防疫工作开展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他强调,做好农村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乡镇党委、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措施,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抓好排查摸底、体温检测、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尤其是针对部分群众不戴口罩出行等问题,现场叮嘱乡村干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坚决守住第一道关口,最大限度减少“行走的传染源”。要认真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工作机制,推动驻村帮扶干部特别是第一书记下沉一线,积极协助乡镇村组干部开展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在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岗位一线和专业岗位一线等重要岗位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先锋队,引导党员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弘扬“疫情当前,党员先行”精神,在关键时期、关键岗位上锤炼党性。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通过给任务、压担子,经受历练和考验,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经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可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唐晓明对此特别重视。他先后深入渭源县昌林小区、漳县贵清润苑、岷县威尼斯水城和东港新城等住宅小区,详细了解外来人员摸排登记流程、重点外来人员居家隔离措施落实等情况,对岷县整合警务人员、社区党务工作者、医护工作者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全面推行“一户一卡”从严管理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社区人员居住集中、流动性大,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把社区防疫工作抓在手上,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群策群力,划定范围、锁定重点、重兵把守,采取电话查、网络查、上门查等方式,摸清底子、掌握实情,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是否到位,唐晓明十分关心关注。他先后来到渭源县浙商隆大润发、漳县真善美、岷县新五洲等超市,详细了解肉、蛋、奶、面、油、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调运供应和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稳定,满足城乡群众正常生活需要。同时,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通风和消杀工作,认真落实体温检测、个人防护等措施,为人民群众创造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

在漳县人民医院、岷县人民医院,唐晓明先后深入体温检测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详细了解医护人员值守、医疗器械和物资配备使用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打大仗、打硬仗意识,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等措施,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

在岷县火车站、木寨岭检测点,唐晓明来到候车大厅、疫情防控检测点,认真查看值班值守、车站消毒、旅客流向和卡口交通卫生检疫检查、后勤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盯住人流、车流较大场所,加大排查检测力度,做好检测仪器、防护物资等保障工作,做细做实检测分诊工作,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并现场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安排轮班值守,切实提高疫情防控针对性和实效性。

唐晓明还深入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全体交警不畏严寒、不惧危险,勇于担当、忠于职守的优良作风给予高度赞扬。他强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管控好重要交通节点和卡口,对保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至关重要。大家要保持和发扬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精气神,全力做好重点车辆、重点人群的检测、防控、劝返等工作,坚决做到不失控、不漏管。

调研中,唐晓明强调,当前春耕备耕在即,农时不等人,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任务繁重。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按照既定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渭源县委书记吉秀,市政协副主席、漳县县委书记党建中,岷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督导。孙敏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