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党建带妇建】党建带妇建 巾帼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日来源:中共漳县盐井镇党委 作者: 点击:

盐井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镇村妇联组织纳入推进“四抓两整治”工作重要任务,以实现“六好”为目标,以“六带”为措施,以“三融入.三服务”为抓手,以点带面在全镇开展“破难行动”,持续加强镇党委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巩固妇联组织改革成果,找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三维结合点,带领镇村妇联牢牢把握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根本要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镇村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利用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妇女之家”、“网上妇联”等平台,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组织镇村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服务队等,持续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组织妇女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发自内心地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新时代,进一步激发妇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强烈热情,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团结引领全镇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聚焦脱贫攻坚战,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党建带妇建,以带政治、带队伍、带阵地、带工作、带制度、带服务为举措,建立“五组一队”,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巾帼脱贫宣传、励志故事宣讲、妇女之家提升、巾帼志愿服务、留守及困境妇女儿童关爱、妇女健康及“两癌”检查、“最美家庭”“美丽庭院”“文明家庭”创建、“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评比等十大行动,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引导镇村妇女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深入开展“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活动,举办6次培训班,186人参加培训,提高妇女就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四培三带一引领”要求,持续巩固妇联改革成果,优化调整妇联执委,把妇联的各项工作融入“两委”(支委、村委)、融入“三会”( 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融入“一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力推进标准化“妇女之家”和“网上妇联”建设,将基层组织建设、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女性创业就业、巾帼志愿服务、家庭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和温馨服务纳入其中,积极引导妇联组织参与临时救助,将贫困妇女和儿童纳入救助对象,深入开展“巾帼暖人心”活动,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困境儿童,充分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作用,实现“小积分”兑换“大文明”,用“小积分”汇聚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大动能”,激发全镇妇女“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新风,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上的明白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妇女群众的娘家人。目前,全镇共有妇女工作者220人,其中,镇妇联执委31人、主席1人、副主席3人;村妇联执委189人(优化调整63人),主席11人、副主席24人。开展妇联执委培训6期126人,为全镇执委搭建起互相了解、共同进步的平台,鼓励妇女群众做内外兼修的新时代女性。

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重视家庭建设,维护家庭的和谐稳定、建立融洽的家庭关系,深入开展“巾帼暖人心”活动,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困境儿童,宣传引导全镇638名妇女进行“两癌”检查,申报救助符合条件的“两癌”农村患病妇女2名,;重视家庭教育,重视家教对青少年成长的作用、承担道德教育重要职责、倡导民主科学的家教方法;重视家风建设,形成尊老爱幼、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和爱党爱国、有梦追梦的精神风貌。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平台,积极组织评选表彰“美丽庭院”、“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持续开展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全镇共建成巾帼家美积分超市11处,开展积分兑换40次,671人参与积分兑换,实现“小积分”兑现“大文明”。用“小积分”汇聚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大动能”,激发全镇妇女“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新风。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