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武阳镇:换届选举模拟演练进行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日来源:中共漳县武阳镇党委 作者: 点击: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又是换届之年。当前,村“两委”换届已至关键节点,武阳镇于11月27日,按照镇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全镇12个村2个社区举行了一场热火朝天的换届选举模拟演练。






此次换届选举模拟演练活动由指导员现场指导,严格按照《甘肃省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中换届选举操作流程,模拟现场奏国歌、清点到场选民人数、审议选举方案、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发放选票、选民投票、公开唱票、计票、当场公布等选举环节,真实完整地体现了选举全过程,做到了选举法定程序不变、规定步骤不减,让每个在场的所有党员亲身参与每个环节,提前熟知选举操作流程,提前进入真实选举的状态,感受选举。






本次模拟演练换届变“纸上谈兵”为“实战演练”,从多方面为提高全镇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质量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现场互动频繁、讨论热烈,不少参加模拟的换届“新手”表示,模拟演练形式活泼,能有效帮助自己快速熟悉选举流程。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