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三+”开启年轻干部成长“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来源:共产党员网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云山街道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重要任务,不断挖掘年轻干部的优势潜力,有效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素质培养+强”“一线历练+力”“动态管理+紧”为着力点,多方式开启年轻干部成长“加速度”,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源”。
  
“素质培养+强”,为年轻干部“充电”。坚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结合年轻干部群体特点和需求,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依托固定学习日、学习强国APP等线上载体,主题党日、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党员初心分享等线下交流,引导年轻干部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关键时刻敢于亮剑、挺身而出。开启“点单式”年轻干部培育模式,实行“一对一”“导师联系制”等方法,按照年轻干部“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性有效性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组织30名街道、村居年轻干部赴老君堂村村史馆、港口中心货运站项目现场和连云区最大的安置小区平山花园实地观摩,通过“走出来”,进一步“充电”“蓄能”,充分激发年轻干部“战斗力”,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线历练+力”,为年轻干部“补钙”。最难的工作,出最优秀的干部,一线岗位是培养考察干部的“赛马场”,让年轻干部在练中学、学中进。选派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等一线岗位磨意志、强素质、增品质,给他们压担子、点题目、交任务。培养5名年轻干部挂职村居党组织副书记,鼓励走进农户庭院,开展调查研究,与村干部围成一团,研究解决村级发展难题,商讨高质发展建议,在直面农村一线实践实战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推荐4名年轻干部到上级部门跟班学习,在多岗位历练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加速成长,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工作的能力。通过年轻干部的上下交流、有效考验,努力把年轻干部培养成“专家里手”,不断增强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动态管理+紧”,为年轻干部“引航”。坚持严管厚爱原则,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加油鼓劲。建立年轻干部“一人一档”“成长档案”,通过日常了解、分析研判、核实甄别等方式,定期更新35以下年轻干部“最满意的工作、最遗憾的工作、最想干的工作”三张清单,动态掌握年轻干部的工作实绩,对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及时提醒、劝勉纠正。健全完善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每年召开一次年轻干部“育苗筑梁”座谈会,不定期开展个别谈话、暖心交流,随时了解年轻干部成长情况,不断改进培养方式,及时给予组织关怀。落实鼓励激励、定期研判制度,通过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年终考核等三大考核方式,对年轻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全方位考核,对表现优秀的干部,优先推荐使用,进行手动点赞,对还需加把劲的同志,进一步落实落细关心培育举措,确保进步路上一个不落,用心用情助力年轻干部加速成长。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