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三计划”力促在外人才回乡创业立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近年来,漳县精准掌握在外人才现状,切实加强沟通联络,努力打造在外人才回乡创业平台,有效释放在外人才反哺家乡正能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是“调查计划”摸清人才现状。印发《开展各类人才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人才调查摸底工作。各乡镇、有关成员单位第一时间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专门负责开展调查摸底工作,精准掌握在县外的副科级及以上党政领导干部、中级职称及以上专业技术人才、中层以上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现在国外工作或留学的人员等,全面摸清现阶段在外人才底数、从事领域等情况,为精准施策奠定基础。

二是“结对计划”搭建联系桥梁。注重情感联系,以乡土人情、家乡情怀为着力点,在优秀人才返乡探亲时,所属地乡镇党委组织召开感情增进座谈会,充分体现对优秀人才的重视。突出事业联系,有针对性地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将条件成熟的在外人才通过事业联系引回来,实现事业与发展双赢的良好局面。建立党政领导干部归口联系在外人才制度,通过电话、微信等交流形式,宣传人才工作政策,让在外人才充分了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同时掌握他们的技术本领、研究课题、科技成果等,引导他们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

三是“引才计划”畅通回乡渠道。积极建立引才编制“周转池”,优先有偿提供人才公寓,发放生活补助,认真开展急需紧缺人才全职引进工作,同时推进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进一步畅通优秀在外人才回乡创业的渠道。组织实施统一招考工作,利用事业单位空缺职位,公开条件进行集中招考,引进各高等院校漳县籍毕业生,促进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的同步优化。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健全“一窗办”服务体系,通过财税、金融等优惠政策和住房、教育、医疗等保障措施,对回乡人才置家创业实施扶持,切实提高服务人才发展的质量和效率。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