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加强挂职干部服务保障力促作用发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加强对中央单位定点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来漳挂职干部的联系服务和激励保障,积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有效激发挂职干部在贫困一线干事创业的激情,引导支持挂职干部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一是全面开展联系服务除顾虑。县委组织部和有关挂职单位主动承担联系服务挂职干部的主体责任,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切实解除后顾之忧,让挂职的6名干部能够安心工作。推行“2+1”联系服务机制,挂职单位指定1名领导班子成员、县委组织部根据分片联系包抓分工确定1名部务会成员,“双层”结对联系1名挂职干部,帮助挂职干部掌握本县本单位工作方法,熟悉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同时,全力做好挂职干部协调、服务和管理等工作,并对挂职干部的分管工作、服务保障等进行跟踪落实。

二是认真落实待遇津贴强动力。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对选派到贫困市县挂职干部管理的通知》《关于兑现福州定西两市互派挂职干部有关待遇的意见》精神,协调有关单位为挂职人员提供必要的办公和食宿条件,科学合理地做好工作分工,确保他们做好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目标任务。督促及时落实带薪休假、健康体检和交通补助等有关待遇,同时参照当地同类同级人员标准,对来我县挂职的有关干部按年度兑现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激励他们有足够的精力做好挂职扶贫主责主业。

三是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促作为。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好挂职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挂职干部和派出单位的优势,采取“挂包结合”的方式,选择一个或者几个贫困村、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帮助开辟脱贫致富新思路,增强当地干部群众脱贫致富能力。不断畅通挂职单位、组织部门与挂职干部以及挂职干部相互之间的信息联络渠道,积极引导挂职干部互动交流信息和工作经验,完善和改进管理服务措施。积极开展优秀挂职干部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努力营造关心、支持挂职干部服务发展大局的良好氛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