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严管厚爱激励挂职干部积极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按照“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管理上从严”的要求,切实加强来漳挂职干部的联系服务和支持保障,严格做好日常监督管理和考核评价工作,努力营造关心、支持和激励挂职干部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一是生活上精心安排,努力营造安心工作良好氛围。针对挂职干部离家较远的实际,县委组织召开部门协调会议,为挂职干部优先提供水电暖及通讯、网络配套齐全的周转用房。挂职单位为挂职干部腾出单间办公室,采购配齐日常办公用品,安排专人搞好日常服务,最大限度地为挂职干部提供优越的工作条件,解除他们的不适应和不习惯,确保他们安心投身工作。县上领导多次了解挂职干部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他们交流谈心,及时掌握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让挂职干部打消思想上的顾虑,切实增强沉下去、干上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工作中放手使用,努力搭建施展才华广阔舞台。挂职单位结合挂职干部的工作经历和专业特长,从全县大局和发展实际出发,合理安排分管工作,引导他们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多接触群众,了解群众的生活情况,让他们有职有权有责,独当一面开展工作。注重让挂职干部从事脱贫攻坚和结对帮扶,多参与突发情况处置,培养提高他们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挂职单位主要领导主动给挂职干部交任务、压担子,经常与他们沟通思想、畅谈工作、交流经验,引导挂职干部正确对待挂职工作,激励他们振作精神、知难而进,自觉地“不做外行做内行,不当客人当主人”。

三是管理上严格要求,努力确保挂职工作取得实效。挂职单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挂职干部的政治思想、工作生活和廉洁自律等情况,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组织部报告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全面推行“2+1”结对培养帮带机制,引导挂职干部强素质、提能力、干实事,切实增强挂职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履行挂职干部管理职责,严格落实考勤签到、季报告、平时考核等制度,把挂职干部与挂职单位干部同等对待、同等要求、同等监管。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对无故不请假或擅自脱岗溜岗者,一律严肃追责问责,把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始终,确保挂职干部蹲得住、干得好。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