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四强化四提升” 扎实开展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冯 杰 点击:

漳县县委组织部以“四强化四提升”扎实开展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锻造过硬组工队伍。

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素养。举办专题读书班、学习研讨会,重点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列为组工干部集中学习必修知识;在“漳县组工”微信公众号推送理论学习内容,组织组工干部开展自测答题,晒个人学习积分;坚持“以考促学”,每季度开展1次闭卷测试,部领导带头参加;充分利用盐井长征红军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组织党员先进事迹教育片展播、党务知识讲座等7次,为组工干部补钙铸魂。

二是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规矩意识。带头模范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质量。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时刻关心干部的工作、生活、思想状况,创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及时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内容进行发言,撰写心得体会20余篇;注重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全员参与、团队协作,增强集体荣誉感。

三是强化自身业务学习,提升服务水平。利用周五学习日,定期举办“组工大家谈、岗位大练兵”活动,部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业务骨干轮流登台授课,解读政策法规和组工业务,干部结合课程内容谈心得、谈体会,实现党建、干部、人才等业务互学、方法互通、经验共享;常态化组织开展研讨会,围绕工作难点弱项深入思考,征集“金点子”20余条;积极开展“全员办信息”“分片包抓”等岗位练兵活动,搭建实践平台,让组工干部在“大比武”中总结成绩、发现问题、明确方向,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四是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质效。常态化开展作风整顿及警示教育活动,利用部务会、周五学习日学习通报13余次,观看《撕开“反腐英雄”的伪装——杨仲雄严重违法案警示录》和《贪欲的代价——杜辉珍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6余次,以反面典型为镜,深入查摆剖析,深刻总结反思,检视存在的问题,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召开专题研讨会,组工干部对照“十二字”要求反躬自省,谈体会、谈整改方向和措施,为党员干部提前打好预防针、筑牢防火墙、亮起警示牌。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对部务会议定事项建立台账,对组织工作项目化管理、各级各类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全程进行跟踪督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