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殪虎桥镇:全面完成村党组织委员会换届选举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殪虎桥镇党委 作者: 点击:

近日来,殪虎桥镇党委认真落实村“两委”换届工作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村“两委”换届工作,制定《殪虎桥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时间及目标任务,为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推进,通过“三项举措”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业务知识培训。


一是注重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各村党支部认真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确保参与换届的干部知法懂法,能够对换届中出现的各种风险进行提前预判,及时化解风险。同时,在“漳县殪虎桥镇”微信公众号、各村微信群、发放“致全县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悬挂横幅27条,向群众发放《致全县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7000余份,积极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法规,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注重换届选举模拟演练。组织村党支部开展“换届模拟演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作工作报告,讨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讨论通过委员候选人名单,委员候选人发表竞职演说,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等实景演练,确保大家熟悉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工作程序、方法步骤和具体操作流程。



三是注重支部民主测评成效。组织各村党支部及时召开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会,重点对上一届村党支部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测评,掌握其在任期内政治表现、服务能力、廉洁自律、党员群众满意度的情况,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要求,确保测评结果和民主推荐真实有效,各支部推荐产生了村党支部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