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新寺镇:多措并举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新寺镇党委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新寺镇坚持以提高党员教育培训质量为核心,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教育培训经常化。落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对党员开展经常性教育管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农村党员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县委有关新政策、新理论,切实提升农村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把广大党员培养成为发展致富的排头兵、为民服务的贴心人、排忧解难的主心骨。

上门送学服务化。采取灵活方式从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上激励关怀帮扶党员,每月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走访慰问、上门送学服务,为老党员诵读重点篇目,详细讲解党的方针政策,确保每一名党员不缺课、不掉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流动管理制度化。全面落实支委委员联系流动党员的工作机制,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帐,每月通过流动党员微信群为他们推送学习资料,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渗透到流动党员内心深处。并充分利用流动党员集中返乡时机,深入开展教育培训、谈心谈话,确保流动党员“离开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实践活动常态化。深化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推动主题党日与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环境整治等活动,充分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共产党员的人生本色。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