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拓展交流平台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漳县紧紧围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重点从交流对象、搭建平台、强化保障方面入手,积极稳妥开展干部交流,全县领导班子结构明显优化,干部队伍活力明显增强。

一是突出重点“抓”交流,优化整体结构强功能。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根据干部队伍结构、交流人选条件、交流职位特点、实际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分层分类交流。通过综合运用考核考评、巡视巡察、督查调研、信访审计等结果,重点从工作实绩、能力素质、作风纪律、任职年限、年龄身体等方面抓好“一把手”交流。今年以来,全县共交流单位“一把手”20多人次。认真贯彻《重点岗位领导干部交流办法》有关规定,结合全县工作大局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按年度制定县管领导干部交流计划,确保干部交流健康有序推进。先后优化调整党委部门班子成员12名,政府重点行业部门的领导干部20多名,选优配强教育卫生系统领导干部7名。

二是拓宽渠道“促”交流,提升综合素质强队伍。注重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对工作实绩突出,责任心强的干部,有计划地交流到重要岗位工作,使干部增长才干,丰富工作经验,提高履职能力。着眼于2021年领导班子换届,重点做好“上派、下派、外派”三篇文章,先后选派7名干部到省市直单位挂职锻炼,选派3名县直全日制大学学历的“85后”优秀科级干部到乡镇挂职担任党委副书记,将5名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选调生安排到贫困村任职。抢抓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长乐结对帮扶有利时机,开展住建、扶贫、农业、公安等领域干部双向挂职11人,选派16名医务人员、骨干教师赴福州跟岗培训,进一步开阔眼界,提升履职能力。

三是健全机制“助”交流,夯实制度基础强保障。制定了以《漳县科级以上干部任免规程》为轴心,以《漳县重要部门领导干部交流实施意见》《关于县直单位干部调动交流实行有关事项报告的意见》《漳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分析研判和动议实施办法》等为配套的“1+X”干部选拔交流制度体系,确保干部交流工作成为一项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的经常性、规范性工作。加强教育引导,积极开展跟踪走访、“一把手”回访、定期考察等工作,及时掌握思想工作动态。年内,先后组织开展谈话5次200多人,对新调整乡镇党政正职和县直单位“一把手”进行跟踪回访。完善关怀激励制度,认真落实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组织工作制度,持续开展督导调研,并督促有关单位及时兑现各类补助,先后对全县160对夫妻双方均在乡镇工作和患有特殊(较重)疾病的干部进行动态掌握,将18名有实际困难的干部交流到县直单位任职,同时对6名适应环境较慢和有特殊困难的干部进行鼓励看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