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卫健党工委:“提醒函”制度勒紧党建“紧箍咒”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来源:漳县卫健党工委 作者: 点击:

漳县卫健党工委结合全年党建重点工作和阶段性任务,认真梳理工作,形成工作要点或提醒事项,以党建提醒函的形式定期呈送系统有关党组织负责人阅知,责任部门和责任科室阅办,保证了重点工作提前谋划、重要事项提前部署、党建工作逐一落实。特别是针对各级巡察督导反馈问题整改,需要召开的例会、调度会、述职评议会等,及时向有关负责人呈递提醒函,保证了党建工作稳步落实,党建责任压实到位。

一是早提醒明职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定期提醒党组织领导和党员干部带头参加组织活动、带头开展学习讨论、带头讲党课。向全县卫生健康单位党组织书记发放《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提醒函》,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作为干部任前谈话重要内容,进一步压责任、交任务、教方法。今年,卫健系统共下发工作提醒函10余份,确保了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查问题补短板。坚持基层党建常态化督导机制,充分运用集中督导、日常督查的形式,查找基层党组织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期限,以微信、QQ群工作提醒、“甘肃党建APP”每月发送督办通知、党建督办单的形式反馈到相关基层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及时提醒其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确保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整体推进。

三是抓落实问成效。为强化提醒督办效果,建立健全工作管理台账,实行“建档销号”处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明查暗访,及时掌握整改落实进度,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适时通报办理或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甚至拖延不办的进行重点督办,情节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将工作提醒制度纳入基层党组织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对疫情期间党费慰问党员信息上报时信息错报的1名副院长、党务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对抓党建工作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力的3名支部书记发放工作提醒函,下发督查通报2期。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