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盐井镇:“三举措”强化基层阵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来源:盐井镇 作者: 点击:

盐井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强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加强经费投入。2020年以来,盐井镇党委多方筹措资金,全面提升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和便民服务环境。截至目前,先后投入近34万提升镇党委及各村党员活动室及党务、政务等设施;投入30万元重建吊草眼村党群服务中心;投入12万元维修立桥山、寨儿村2个党群服务中心,各村阵地面貌焕然一新。

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四个落实两个创新”工作机制,即落实干部挂钩制度和年终考核机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村务、党务公开制度,落实村“两委班子”坐班值班制;创新制度,实行月党建工作汇报制度,规定每月支部书记向镇党委汇报党建工作情况,强化各村之间相互交流,形成合力,共同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创新方法,建立党建考核机制,成立党建自查考核小组,对11个村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开展“融合共建”。充分发挥帮扶单位作用,积极协调帮扶单位帮助所结对帮扶的村党支部办实事、解难题。组织召开了盐井镇基层党建融合共建联席会议,各帮扶单位代表积极献言献策,共同探讨在提升基层组织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的解决方案。省工信厅、省妇联、市水投公司等单位投入近15万元为基层党支部的阵地建设添砖加瓦。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