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武当乡“四盯四促四化”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来源:中共漳县武当乡党委 作者: 点击:

今年以来,武当乡党委高度重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深挖问题、深刻剖析、深入整治,“四盯四促四化”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一是紧盯组织领导,促使整顿责任落实化。严格落实包抓责任制,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整顿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形成了包乡县级领导督促抓,党委书记亲自抓,党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指导抓,村党支部书记具体抓,乡村干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紧盯问题根源,促使症结病因明晰化。针对锁占村软弱涣散党组织存在的问题,乡党委分别从村情民意、软弱症状、涣散根源入手,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同时,广泛调研,走访群众,并和乡村干部一道研究谋划,集思广益,通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支委会深入剖析党支部存在的问题,“量身定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三是紧盯问题导向,促使整顿措施精准化。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四抓两整治”工作,利用党员大会、群众会、田埂会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建办指导完善村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集中学习计划,督促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请示报告、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

四是紧盯督查指导,促使整顿成效高效化。乡党委采取随机调研、明查暗访、督查督办等方式,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督查。对思想不重视、组织领导不力、工作措施不到位的相关人员进行通报批评。乡党建办把这次整顿工作列入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工作,采取到村指导、督查督办等措施,确保整顿工作落到实处。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