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东泉乡:把牢“三道关口” 狠抓工作任务落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来源:中共漳县东泉乡党委 作者: 点击:

今年来,东泉乡严把学习关、质量关、作风关“三道关口”,促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一是严把学习关,抓牢理论政策学习这块“奠基石”。科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学习制度,积极参加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每人至少记写学习笔记2万字以上,围绕学习主题撰写交流发言材料和学习心得不少于4篇,每月定期由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全体领导干部学习笔记进行调阅。每人每年完成高质量调研报告2篇,对分管工作提出有价值的工作建议3条以上。实行村级党组织书记和各业务专干列席党委会学习制度,有效提升了理论水平和抓工作的方式方法。班子成员深入包抓村党组织带头讲党课9次,结合流动讲堂,开展集中群众教育18次,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始终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和“老实人”。

二是严把质量关,织密抓细各项工作这张“主体网”。每月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提出具体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同时,创新工作举措,通过坚持每季度开展1期能力提升培训班、业务专干、村书记列席党委会的方式,在干部思想上、措施上再发力,有效促进了各项重点工作能够迅速推进,有效落实。每周固定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推进会、调度会,有针对性的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全面部署推进。每月按照党委会研究事项,及时召开政府工作推进会议,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党政办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抓落实,每周五跟进落实。建立了一线工作法,班子成员及时、主动深入工作一线,确保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根据每月任务清单,及时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工作任务落实见效。各分管领导对照各自分管工作,深入开展对标、提标活动,每月与上级业务部门衔接汇报2次以上,捋清了工作任务,补齐了工作短板,确保各分管口工作任务落实。

三是严把作风关,系好履行岗位职责这条“生命线”。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出了“三不三就六要”工作要求,即做到有功劳时不伸手、有苦劳时不计较、有疲劳时不抱怨;有困难就说、有问题就解、有意见就提;作风要实、节奏要快、办事要公、做事要细、纪律要严、自身要廉。要求全乡上下严把作风关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知敬畏、守底线,敢碰硬、求实效,全力推动形成“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实干之风。同时,积极推行“三个谈话”制度,即平时工作跟进谈话,问题处理事前、事中、事后谈话和后进工作谈话,有力促进了工作落实,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了作风保证。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