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武当乡:“三个三”措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来源:中共漳县武当乡党委 作者: 点击:

漳县武当乡坚持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通过建强基层组织、配强村级干部、壮大党员队员,全力保障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个围绕”筑牢脱贫攻坚“桥头堡”。围绕建强农村基层组织,持续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今年以来,创建党建示范点3个,整顿转化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个,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围绕提升党组织服务能力,新(改)建活动场所2个,建立村级便民服务站10个,健全完善村干部坐班值班、便民服务代办等制度,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效能。围绕夯实基础保障,引导支农、扶贫、产业等各类项目资金投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党员领办创办新型经营主体4个,带动60多户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村党组织引领脱贫攻坚的能力不断增强。

“三个紧盯”配强脱贫攻坚“领头雁”。紧盯村级干部选用管理,大力开展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行动和村级后备干部培养行动,储备村“两委”后备干部41名,全面落实后备干部“一带一”“多带一”帮带培养机制。紧盯村干部队伍年轻化,招聘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4名,从未就业大学生中公开选聘村文书5名,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比例达100%,村党组织带领群众致富的水平不断提升。紧盯基层干部能力提升,对村党组织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村级后备干部进行培训,提高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业务能力。

“三个聚焦”壮大脱贫攻坚“主力军”。聚焦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制定党员发展指导性计划,吸引乡土人才、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人员,合作社负责人向党组织靠拢,壮大增收产业,巩固脱贫成效。聚焦提升党员素质,持续强化教育培训,依托党员冬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等载体方式,组织党员学政策理论、学产业技术,不断提升党员群众脱贫致富自身造血能力。聚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农村在家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引导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培育党员致富带头人,夯实脱贫攻坚组织基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