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主持召开全县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10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党建中主持召开全县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咬紧牙关、鼓足干劲,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清零扫尾,以更高的标准抓好整改落实,以更实的措施加大宣传报道,以更严的要求迎接国家和省上考核验收,确保工作落实无死角、政策落实无遗漏,各项工作经得起国家和省上检验、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党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工作和宣传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扶贫办、县人社局等部门关于下阶段宣传工作打算的汇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黎辉,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家登、郭冬生分别就进一步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和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党建中指出,多年来,全国妇联和福州市长乐区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倾注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有力加快了全县脱贫攻坚进程。但从平时掌握来看,我县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还存在资金拨付滞后、软件资料不够完善等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需要补齐的短板,特别是对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经验、先进事迹的深度挖掘、总结提炼不够,推广宣传的力度不大。对此,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全面梳理对接,对标对表进行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现场

党建中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帮扶成效,全方位持续强化宣传,确保以强大的宣传成效回报全国妇联和长乐区的真情关怀和大力支持。要加快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经验总结和典型案例选树,精心组织,确定专人,分类选树一批近年来我县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实践中形成的特色亮点和先进模式以及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等,全力讲好漳县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故事。对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和选树出的先进典型,要及时高质量报送县委宣传部和县融媒体中心,由宣传部门在各类主流媒体进行多渠道宣传报道。要在加大传统媒体的宣传力度上,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新型媒体和抖音、快手等网络短视频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系统反映近年来我县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成效,全方位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

党建中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项目计划,逐个排查全国妇联定点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实施、资金拨付进度,确保项目全部实施完工,并尽快完成拨付报账。要紧盯目标任务,对照考核指标早准备、早收集、早整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台账资料。县直各行业部门要加大与省、市行业部门的衔接沟通力度,确保取得好的考核等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