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党建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9月30日来源:绚丽漳县 作者: 点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县委书记党建中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

    930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县委书记党建中主持会议。

 

党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安徽、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在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时、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在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梳理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导向、强调的重点、明确的路径,分门别类谋划提出具体的贯彻措施,加大工作推进和落实力度,确保真正见到实效。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策略,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秋冬季疫情防控防线。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稳住基本盘,确保如期完成决战脱贫攻坚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接衔接,注重项目谋划,凝聚社会共识,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不断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自觉把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压实责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增强纪律法制观念,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视频会议暨贫困县纪委书记第二次工作例会、全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第二次工作例会、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讨班精神,听取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指向哪里、监督检查就聚焦到哪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紧盯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畅通监督渠道,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止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消除“视觉贫困”等重点工作,严肃查处扶贫政策落实打折扣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十五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第八次、第九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提高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水平,为全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改革力量。要集中力量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疏通堵点、补上断点、纾解痛点,让各项改革向制度更加成熟更加成型靠拢。要紧盯改革成效,厘清工作责任,倒排工期、查漏补缺,逐项梳理改革方案、改革试点、改革举措落实情况,确保年底各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现场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章节,传达学习了中组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推进会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扶贫产业体系建设现场会,市委书记唐晓明对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批示、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观摩推进会等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了全县法治建设工作、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自查情况、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关于甘肃省2020年公开选聘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漳县拟聘用人员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漳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方案》《漳县森林公安分局管理体制调整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