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四届市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唐晓明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来源:定西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唐晓明在四届市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突出政治导向 把准巡察重点 高质量完成好四届市委第四轮常规巡察任务

10月29日下午,四届市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突出政治导向,把准巡察重点,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四届市委第四轮常规巡察任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卫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继红宣布四届市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各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唐晓明强调,定位必须明确,要把牢方向,坚守职责不动摇。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把牢政治监督方向,紧盯政治监督关键,提升政治监督能力,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重点必须突出,要精准出击,靶向扫描不发散。巡察组要全面把握市直机关单位的职能职责和工作特点,用党章党规透视扫描,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注重查找我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与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的短板弱项,督促跟进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确保跟上时代前进步伐,适应事业发展需要,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目标必须清晰,要注重质量,动真碰硬不手软。各级巡察机构要始终保持巡察战略定力,认真思考群众如何发动、熟人社会如何破解、问题如何精准发现、巡察干部能力如何提升、工作如何规范、巡察整改如何到位等问题,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加强归纳提炼分析,真正把问题找准,把漏项补全,把困难和问题解决到位,确保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方法必须科学,要把握关键,实事求是不歪曲。要坚持求真务实,善于运用历史的、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观点看待和分析问题,尊重客观规律,实行“留痕”管理,密切联系群众,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巡察监督就在身边,正风反腐肃纪就在身边。纪律必须严明,要依纪依法,忠实履职不任性。各巡察组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程序意识,严格按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制度规定开展工作,把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始终。保障必须到位,要严肃对待,全力配合不甩手。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强化政治自觉,坚决支持、密切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及时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班子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区委巡察办主任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