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漳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观摩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10月27日,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观摩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观摩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了前阶段基层党建工作,对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四抓两整治”、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调度、再推进。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现场观摩了金钟镇石灰楼村、武阳镇董家庄村、新寺镇吴山村、县社保中心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三岔镇吴家门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下午召开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永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进步,但仍然在责任落实、工作推进、标准质量、基础保障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短板不足和突出问题,必须持续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强化政治引领、把准政治方向上持续用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标尺,立足农村、机关、城市社区、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建工作实际,在推动全面规范上持续用力。要以“四抓两整治”为抓手,有序推进带头人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基层基础保障,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促提升,在推动重点提升上持续用力。要以责任落实为保障,抓实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讲求精益求精,强化督导问效,在推动提质增效上持续用力。

会上,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党(工)委汇报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开展情况,县委组织部通报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武阳镇党委、三岔镇党委、金钟镇党委、县一中党支部、盐井镇张家岭村党支部等5个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县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县直有关学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属在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