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全省信访系统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培训座谈会在通渭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来源:定西党政网 作者: 点击:

全省信访系统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培训座谈会在通渭召开

秦仰贤出席并讲话  唐晓明致辞

10月24日,全省信访系统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培训座谈会在通渭召开。

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秦仰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唐晓明致辞,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薛生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作了讲话。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学勤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赴国家信访局汇报衔接的有关情况,通渭县等五个县区信访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秦仰贤指出,2021年支部共建活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有关会议精神,围绕“五个聚焦五个强化”,按照系统抓、抓系统的要求,继续在全省信访系统开展以“双促双建双打造”活动为抓手,以“六看”标准,通过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开拓创新、带头攻坚克难、带头锻造能力、带头树立形象“五带头”达到有看点亮点的目标,推动支部共建活动深入开展。

秦仰贤强调,下一步全省信访工作要以党建统领、目标引领、队建带领为主,抓好网上信访主渠道建设、“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信访干部队伍能力培训等工作。处理好解决好2020年升级调查处理信访事项,强化整改跟踪落实,建立升级调查处理重点信访事项工作台账,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休,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落实好“四率一占比”提升工作,推动各项指标持续向好。集中治理好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做到办理一件、规范一件、合格一件,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要以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担当新时代机关党建使命,进一步开创党建引领信访工作的新格局。

唐晓明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全省信访系统干部表示欢迎,并对长期以来给予定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建设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健全完善了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严格落实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深入开展市县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实行重点信访积案市级领导包案督办,创新推行“123456”信访工作法,集中精力排查化解了一大批脱贫攻坚、集资融资、拆迁安置、教育医疗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全市群体上访、越级上访大幅下降,信访形势呈现出“总量可控、平稳有序”的良好态势,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下一步,定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出现的新情况,始终以党建统领信访工作,坚定不移推进信访工作改革创新,建立预防和化解矛盾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妥善化解各类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持续加强信访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好定西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晓强,省信访局有关负责人,各市(州)、甘肃矿区信访局、兰州新区信访处主要负责人,通渭县委主要负责人,与省信访局开展共建的9个县(区)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还深入榜罗会议纪念馆、四新村村级光伏电站建设、常河镇南河村等地进行了观摩学习。(刘书泽)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