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点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10月23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导向鲜明,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人民至上理念、辩证思维、科学方法和责任担当,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两大底线性任务,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抓好对《重要论述选编》的学习、宣传和阐释,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为量子科学攻关和发展乃至整个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各级各方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论断和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在量子科技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以及量子通信等产业发展上展示作为。要完善激励科技创新的办法和机制,营造有利于激发科技人才创新的生态系统,为科技创新注入更多动力活力。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动态,提高领导和推动科技创新的能力,有效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不断构筑发展新优势。

会议研究分析了全省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了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指出,在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稳定恢复、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前列,但完成年度发展目标、圆满收官“十三五”面临的任务仍比较艰巨。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把措施谋划得更实一些,把落实抓得更紧一些,努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要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树立和践行“企业带着资金项目来,剩下的事情我来办”的理念,落实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制,提升项目审批效能,特事特办、专事专办,发挥好投资的重要支撑作用。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持续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畅通,确保企业经营稳定、生产增长。要抓好消费领域挖潜增效,激发消费活力,拓展消费空间。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和灾后重建工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入研究“十四五”发展重大问题,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描绘好我省未来发展蓝图。

会议研究审议了《甘肃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富贵)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