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三带头” 奋战防控疫情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1月30日来源: 作者:宋祺杰 点击:

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迅速落实防控措施,众志成城奋战防控疫情第一线,遏制疫情传播蔓延。

一是带头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科学防控意识。漳县各级党组织采取支部微信群学习、召开视频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的优势,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广播、短信、电话、宣传标语、发放张贴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减少外出和取消聚会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防控意识。

二是带头深入排摸,强化重点人员跟踪监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这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立足岗位,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坚持把风险隐患排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抽调1500多名党员骨干力量,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56个、党员突击队19个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疫情排摸工作。同时,实行乡村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办法,做到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户,以疫区返乡人员、外来人员、发热病人等为重点全覆盖排摸,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分类建立了武汉返乡人员、其他外来人员、返漳大学生、感冒发烧人员等相关台账,持续进行跟踪监管,发现疑似症状第一时间报告乡镇党委指挥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

三是带头坚守岗位,筑起阻击疫情严密防线。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把疫情防控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度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引领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强责任、抓落实。各村社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尽职尽责,带头在各村口设立劝导站,并实行4小时6班倒的值班制度,24小时坚守,防止疫区返乡人员和不明身份人员进村,劝导拜亲访友的人员自觉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取消拜年活动,并对过往人群进行体温监测,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控意识,切实筑起阻击疫情严密防线。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