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个坚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干部考察识别激励主动作为

发布时间:2020年1月30日来源: 作者:曹超群 点击:

近日,漳县下发《关于在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加强干部考察识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作为的通知》,切实加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为坚决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坚持深入一线,及时发现掌握。注重在基础预防、医疗救护、疫情斗争等一线发现干部,重点通过“三种方式”发现掌握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和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即各级党组织推荐、广大党员群众举荐、考察督查发现。同时,注重通过充分听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及下设办公室和8个专责组在平时工作中了解的情况发现掌握干部。

二是坚持多维印证,精准考察识别。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通过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工作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深入了解干部政治表现、担当作为、能力素质、认可度等情况,并结合县级领导干部督导调研情况、各专责组和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党委(党组)和干部群众评价情况等对干部进行研判印证、精准掌握。深入了解干部是否有疲劳厌战、疲于应付等情绪,对有实际困难的干部进行思想疏导,凝聚打赢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共识。

三是坚持宽严相济,激励主动作为。强化正向激励,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 拟在年终考核中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符合条件的直接纳入科级后备干部库进行管理,并做到优先提拔重用、优先评优选先、优先晋升职级职称。强化反向惩戒,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及时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问责处理;对发现无故脱岗溜岗的领导干部给予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对存在瞒报漏报迟报情形的进行约谈,情形严重的移交相关部门处理。近日,组织部对存在漏报迟报问题的3名领导干部和摸底不实、监管不到位的2名责任人进行了提醒约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