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月28日来源: 作者:韩望平 点击: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漳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谋划部署。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漳县党建网等平台,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发出倡议书,转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的具体行动和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重要实践,引领全县人民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乡镇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社区)迅速召开“两委”会议,成立了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在基层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宣传标语”等传播快、效率高、受众广的优势,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舆论引导,积极推送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教育引导群众全面认识疫情、正确面对疫情、有效防范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对未经证实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引导和劝阻群众注意戴口罩、讲卫生,春节期间不与疫情重点区域的人员往来,鼓励群众电话拜年,切实做到无特殊情况不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

三是强化防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全县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采取群防群控、联防联治、严防严控等措施,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组织村“两委”成员、村医、组干部、党员,坚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分组划片联户排查,对返乡的学生、务工人员和发热病人进行全覆盖排摸登记,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身体健康情况并进行跟踪管理。同时,设置了疫情监测劝导点,坚持24小时值守,对村社出入口进行设卡防守管制,严禁不明身份的陌生人进入村社。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