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着力加强公务员日常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1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刘雪璧 点击:

新修订《公务员法》实施以来,漳县积极探索公务员日常监督管理的新思路、新举措,以组织学习新修订《公务员法》为契机,不断改进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切实加强对公务员的日常监督管理,为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奠定了基础。

一是注重理论学习,增强公务员监督的针对性。县委组织部组织要求全县行政机关单位把新修订《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认真学,切实从思想上树立牢固的监督意识,将公务员监督管理与公务员平时考核、专项考核相结合,从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全方面监督,建立健全各单位监督机制。

二是前移监督关口,增强公务员监督的广泛性。县委组织部把加强公务员监督管理作为公务员日常管理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干部群众监督权,及时了解掌握全县公务员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及“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的表现情况。对公务员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早提醒、早纠正。坚持问题疏导,开展谈心谈话,近日,县委公务员股负责人对新录用的9名公务员进行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切实让新录用公务员感受到组织的严管与厚爱。

三是加大运用力度,增强公务员监督的有效性。县委组织部对公务员监督发现问题的,区分不同情况,予以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组织调整,涉及违纪违法的移交纪委监委按照相应程序处理。针对监督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汇报县委专题调研攻关,制定防范机制,力求从机制上减少甚至杜绝同类问题的出现。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