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举措”着力加强公务员队伍信息化 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月20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康转红 点击:

近日,漳县以公务员信息系统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大公务员管理信息化建设力度,着力规范公务员队伍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全面推进公务员队伍工作信息化建设向常态化、科学化、服务化迈进,初步建立了详实准确、安全高效、方便快捷、应用广泛的公务员队伍信息化管理体系。

一是完善更新公务员信息库。对各乡镇、党群工作部门、政府工作部门、法检“两院”、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及群团组织工作人员基本信息更新完善。对照干部档案专项审核表,对“三龄二历一身份”和工作经历、家庭成员等必填信息66项,其他非必填信息4项。信息更新采取初核、本人确认、复审等方式,逐项审核,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实用性。

二是动态维护公务员信息库。把公务员信息管理工作纳入常规化的轨道,确定工作人员,要求干部职务变化、岗位调整、取得学历、奖励等情况及时向县委组织部报备,单位和组织部双重审核,确保干部信息的真实可靠。同时制定公务员队伍信息化管理长效机制,采用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信息库中的数据和信息进行全面自查或随机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务求信息更新“零”遗漏、管理“零”差错。

三是充分用好公务员信息库。通过筛选、查找各类公务员信息,了解各乡镇、各单位公务员数量及职务层次、职级层次、年龄、学历、性别、考核、奖惩等信息,为公务员开展分类培训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提供决策依据;通过收集公务员家庭成员、考核奖惩等信息,为干部任用调整亲属回避和日常监督管理提供参考依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