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构筑三种格局强化干部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坚持注重日常、重在防范的全面监督理念,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深化拓展监督范围,构筑监督新格局,切实把从严监督管理干部贯穿于干部选育用管和工作生活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干部健康成长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构筑开放式格局,扩大监督覆盖面。在监督方式上,建立组织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联合发力的立体监督网络。在监督手段上,充分运用巡视巡察、重大事项报告、考核考察、信访举报、谈话谈心、专项调查、函询诫勉等多种监督形式,对干部的“德、能、勤、绩、廉”进行监督。建立群众信件电话举报及答复机制,充分发挥电话、短信、网络、信访“四位一体”12380举报信息系统的作用,有效扩展监督信息反映渠道,推动形成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要构筑全程式格局,拓展监督延伸线。制定《漳县干部监督员管理暂行办法》,先后选聘一批干部监督员,并组织签定了《干部监督员履职承诺书》,明确职责任务,常态化、全过程监督。建立分片监督、目标管理机制,结合部务会成员分片联系组织工作制度,通过实地查看、参加重要会议、分工备案管理等方式,分4个片区全面监督各级干部,先后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19个,配合落实干部作风整改措施16条,有效将干部监督管理的“触角”延伸到了日常工作表现中。

三是构筑互通式监督格局,夯实监督高压线。建立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形成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公安、审计、信访等部门的横向沟通协作机制,坚持每年召开全县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每季度召开干部监督联系会,及时分析研判干部遵纪守法、廉政勤政方面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和管理。坚持落实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制度,坚持每季度末上报《漳县干部监督信息互通共享季报表》,促进协调配合、信息互通,形成干部监督有效合力。结合监督信息,全年组织实施提醒函询诫勉各级各类干部67人次,及时纠偏正向,引导干部切实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曹超群)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