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有序开展公务员档案转递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月8日来源: 作者:胡甜 点击:

机构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漳县从严压实责任、认真谋划、严格审核,切实做到底数清、关口严、责任明,扎实做好公务员档案转递工作。

一是做到底数清。根据《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按照“谁管理、谁把关,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县委组织部和县人社局严格按照机构改革公务员档案管理权限要求,认真梳理公务员档案管理情况,全面摸清了需转递的237名干部人事档案,编制《干部人事档案移交清单》,核对了名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为公务员档案移交接收工作做好准备,对移交档案进行全面体检。

二是做到关口严。县委组织部派出工作组对涉及人员档案进行了严格审核,重点对“三龄两历一身份一入口”认定是否准确,出生年月记载是否一致、有无涂改,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是否认定准确,学历学位材料是否真实,工作经历是否属实,干部身份是否存疑,档案材料是否真实、齐全,材料填写是否规范,进行了审核,确保移交的干部人事档案规范完整。

三是做到责任明。制定档案移交办法,加强档案转递期间日常管理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在档案转递过程中,要求认真填写《档案入库登记表》,采取“谁移交谁签字,谁审核谁负责”的方法,落实各项材料补充和档案审核工作,真正把档案移交工作量化到岗、具体到人、落实到位。对出现干部人事档案弄虚作假的,严肃追究责任。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