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扎实做好新时代干部人事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高度重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提升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发挥档案作用,提高干部人事档案利用效率。围绕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始终将档案工作作为干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作用于干部选任、管理、培养等方面。在提拔重用干部方面,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档案动议、考察环节两轮查档制度,确保层层把关、层层落实审核责任;在干部监督方面,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情报站”作用,2019年以来积极配合巡视、纪检等部门调阅档案110余人次;在培养干部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真正把对组织忠诚、对自己负责、如实填写档案材料作为自觉行动,将干部人事档案与年轻干部成长有机结合,全方位掌握年轻干部成长情况,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筛选出来、使用起来。

二是抓实档案管理,筑牢干部人事档案工作防线。坚持从基础性工作入手,切实加强干部人事档案日常管理制度,坚持“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按照“谁管理、谁把关,谁考察、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把档案材料入口关,从源头上防止假材料归档入库。结合实际,制定完善了《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制度》《干部人事档案材料鉴别、归档制度》《干部人事档案的保管、保密制度》等,严防在重要环节出现材料丢失、涂改造假、失密泄密等问题,确保干部档案收集、归档、整理、借阅、转递、保管、保密等各个环节等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三是强化档案建设,助推干部人事档案强基达标。按照“资源共享、安全高效”的原则,对896册干部人事档案进行数字化建设,形成了准确、系统、全面、规范的电子资料,初步实现了干部档案管理信息化和现代化建设工作,有效防止干部人事档案涂改造假。提高了查档的准确率,减轻了借阅人员的劳动强度,极大的提高了查档速度,同时也保护了档案原件的安全和完整,延长了档案原件的寿命,有效提升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水平。(胡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