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举措”扎实开展年度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5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按照市委《定西市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1+6”考核评价办法》要求,漳县坚持从严从实,注重从述职述廉、民主测评、谈心谈话三个方面着力,确保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不走过场,扎实开展。      

一是述职述廉突出“实”。全县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持从严从实的思想自觉,结合政治思想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履职尽责能力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形成述职述廉报告,报告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把关后,上报考核组人员进行再次审核,对于不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敷衍塞责、应付过关的报告要求进行修改和完善,先后共审核述职述廉报告600余份,为有效开展民主测评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民主测评突出“准”。要求所有测评人员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阅读测评内容,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好、较好、一般、较差4个层次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年来的工作业绩暨作风建设等进行认真测评,并对照对应分数量化打分,确保测评结果真实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年来的思想表现、工作业绩、廉洁自律情况等,为确定年度考核等次提供重要依据。

三是谈心谈话突出“真"。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以及民主测评等年度考核工作,考核组成员先后同800多名科级干部和个别一般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干部的政治思想动态和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重点掌握领导班子运行及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廉洁自律、意识形态、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了解掌握了一批在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能力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优秀年轻干部,并对于部分情绪低落、厌战懈怠和工作、生活有困难的干部进行摸底掌握,及时疏导情绪,解决困难。(王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