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开设“电视专栏”问效基层党建

发布时间:2020年1月8日来源: 作者:韩望平 点击:

为解决基层党建责任靠得不实、工作推动不力的问题,漳县开设《说得清、干得实》党建电视专栏,通过定期电视访谈的形式,抓先进、促后进,靠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一是月提示、季排名,综合评定访谈对象。落实大抓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坚持和完善“月提示、季扣分”制度,每月初根据当前重点任务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列出条目式任务清单,以《提示单》的形式下发各乡镇和县直各党(工)委,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每季度由部务会成员带队,开展一次实地督查,根据月提示重点任务落实和省、市、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一次综合评分,将排名前三位的“先进”单位和后三位的“后进”单位,作为电视专栏访谈对象。

二是谈经验、摆不足,公开承诺履职情况。成立由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组成的电视专栏拍摄组,以现场访谈的方式,安排“先进”单位对抓制度落实、任务推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分享交流;“后进”单位围绕存在的问题查摆不足、分析原因,对下一步工作打算作出公开承诺。透过镜头查摆事实、列举事例、分享经验、曝光短板、倒逼责任,有效激发了“评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干劲和热情,真正达到了“抓两头带中间”的目的。截至目前,录制播放节目1期,对3个“后进”单位进行了曝光,3名党(工)委书记作出了公开承诺。

三是经常督、反复查,全面推动整改提升。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督查机制,成立基层党建常年督查组,紧盯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直奔基层、直奔主题”的“四不两直”的方式,定期不定期开展跟踪督查。今年来,围绕“甘肃党建”APP维护运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推进落实“一肩挑”、发展党员、村“两委”成员联审清理、农村党员信教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6次。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松动,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持续推动各类问题整改工作清底见零,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上篇:

下篇: